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愿世间所有爱地久天长 by 阿幸是夏至的小雪糕呀

    也许父母的一生,都在和孩子告别。——地久天长

    下了课便和朋友去看地久天长的首映。不同于以往一个多小时左右的电影,时长三个小时的电影,足足比普通电影长一倍时长,且上映前入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封影帝影后。

    那是个漫长的三个小时,直到电影出现了结尾“SO LONG,MY SON”我微微从座位上直起身子,活动了略微僵硬的身体。

    生活像是电影,电影是生活加工后的产物。生活的画面随着质朴的拍摄手法缓缓推进,处处可见的朴实,搪瓷盆、热水壶、老厂生产的风扇、旧电视、花被单,那些在奶奶家依然可以看到的物件。

    父母常常为我们操不完的心,而电影里向我们展现的却是我们从未真正了解过父母生活的那个年代,故事没有太大的起伏,事故、计划生育、下岗、养子......“也许父母的一生,都在和孩子告别。”“愿全世界所有的情感和爱地久天长”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互推或在评论区讨论呀,非常感谢~】

评论(2)
热度(17)

观影爱好者,细节控,专注自己原创影评
【互粉互关互评推荐哈💛】

© 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