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 陈绮贞

不期而遇的爱 by 阿幸是夏至的小雪糕呀

    “窗外它,水管在开花,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

    “知道吗,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白昼很长,也很短,夜晚有三年”

    开启这部电影之旅的缘由是很喜欢这首陈绮贞式舒缓慢歌,喜欢MV里的台词。

    这是部周冬雨和金城武主演的爱情喜剧片,他俩是我很喜欢的两个演员,周冬雨饰演的顾胜男是一个酒店厨房的顶级厨子和一个能尝出厨子意图的多金挑剔毒舌龟毛品尝家路晋,一对不搭调不可能成为情侣的人因为美食结缘碰撞出爱情的火花。电影中那些穿插在过程中的高饱和度美食足以调动观影者的味蕾。

    多金的老板一直自诩鹰从不与群居动物而食,而实际上是没人陪他吃饭,从小受自己利益熏陶的父亲的影响,掌握挣很多钱的能力,生活刻板无趣,甚至不能容忍一丝一毫的偏差,而女主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生活。

    痴心男友却因为身材不够火辣被甩的厨子顾胜男,总是由于种种原因害得老板非常倒霉,诸如谈生意却被马蜂蜇成猪头,男主盛怒之下让女主和自己同时带上一种特殊材质的手表,只要对方出现在自己十米范围内手表就会发出警告声响。

    两人以菜会友,一个懂做菜,一个有品位,鬼马精灵的顾胜男就像生活里一剂有趣的调味剂,却不想被男主揭穿身份,老板要求顾胜男成为他的私人厨子。

    影片全程笑点满满,女主养的名为老板的斗牛犬,在戏外因长得酷似孙红雷成名。

    两个人误食了蘑菇出现幻觉,没有下雨的两人眼里到处在下大雨,傻乎乎的撑着伞上公交车,顾胜男让老板靠过来一点别淋着雨,心动霎时间在那一刻产生。

    路晋对顾胜男说,我没有职位给你,但我身边有个位置给你。顾胜男背过身子偷偷笑了。

    影片有个很有趣的点,现在还有很多人在效仿,就是三分钟泡面法,据说这样泡出的面才更美味更有灵魂。直到现在还能在抖音上看到有人用这个方法泡泡面。

    老板为了追顾胜男这个对他来说很大的偏差改变了很多,顾胜男挺着小孩子般的胸膛问老板,我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性感的人,老板说你是普普通通性感的人。

    影片结尾老板借胜男邻居的阳台,愿意坐下和她看了一场美丽的日落。

    周冬雨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就像个小太阳般温暖,挪动椅子缓缓靠近,两个别扭的人在夕阳下牵起了小手。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互推或在评论区讨论呀,非常感谢~】

评论(2)
热度(12)

观影爱好者,细节控,专注自己原创影评
【互粉互关互评推荐哈💛】

© 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