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by 阿幸是夏至的小雪糕呀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经历过生死,更懂得能拥抱爱人的珍贵。
                                 ——中国机长

     清晨4点,机长刘长健醒了,用秒表计时冲洗冷水澡保持清醒,吻了吻还在睡梦中的女儿,承诺今晚会回来陪她过生日便出了门,空姐毕男在车上看到雨天空姐周雅文男朋友撑着伞送她来上班,露出微笑。每次飞行前机长、驾驶员与空姐们都要提前熟悉航线,检查好设备,空姐们练习成千上万次的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护你等安全话语。

    清晨机场赶飞机匆忙的人们,暗自羡慕的空姐这个看起来光鲜美丽的职业。重庆飞拉萨前的机舱检查,机长与空姐进行飞行前各项检查指示,一切正常。川航起飞,开始有条不紊,遇到气流调整上升高度逐步平稳,机长刘长健提醒副驾驶徐奕辰,当好机长要注意你认为没有错误的时候,错就一定会来找你,在驾驶舱里,所有动作都要准确细致。飞机上就像一个小社会,形形色色各种素质各种性格的人需要空姐应对。

    突然裂了的风挡玻璃的飞机需要立即下高度,机长请示塔台控管室后返航成都,而玻璃的全部破裂就好像一瞬间的事,副驾驶徐奕辰飞出机舱外半挂,空姐指挥乘客带好氧气面罩,拉副驾驶徐奕辰回舱内,第二机长梁栋慌忙赶到为刘长健戴好氧气罩。

    控管台接受到信号关闭其他待飞航线,梁栋的妻子也是一名空姐看到飞机出现情况后对丈夫的安危十分担心,飞机释压,遇到恶劣天气无法绕飞,雪上加霜的情况,让乘客慌乱出现不理智行为,空姐毕男让乘客们冷静,她们受过日复一日的专业训练,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需要大家的信任与配合,大家会一起回去。

刘长健想着自己今天生日的女儿,机组已经到人体的极限了,等云体分裂出一条回成都的路是他们唯一的希望,飞机窗的全部破裂,整个飞机陷入的黑暗,摇晃颠簸的机身,陆地上祈求家人平安着陆的人们,机长驾驶着飞机冲出,落地成都。专业的讲出流程对乘客歉意与感谢,安抚了所有人的心。 

    看完这次惊心动魄的飞行有些腿软,我们事先知道是电影,预先知道结果,只是看的过程会有点揪心,而对于当时乘坐在飞机上的每一个人一切都是未知,他们的情绪我们无法感同身受,电影看到机舱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时的专业,以及机长的每一个行为都能决定着飞机上所有人的性命,机长沉着专业的临时处理能力,挽救了整个飞机上所有人的性命,对电影原型刘长健机长我感到尤为敬重,即便是经历了生死也依然恪守本分履行所有流程,在飞机上,刘长健作为机长肩负着对飞机上所有人负责的态度,当完成一切操作后,身份才转换为丈夫与父亲,和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回家同家人团聚为女儿庆生,拥抱爱人。也使我也对坐飞机有一丝担忧,飞机相比高铁动车地铁更为危险,学会看飞机上器具的说明,会使用氧气面罩的重要性,关键时候不给他人添麻烦同时保证生命安全。

     亲人间彼此羁绊的牵挂能冲破一切阻力的乌云,重见光明。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互推或在评论区讨论呀,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18)

观影爱好者,细节控,专注自己原创影评
【互粉互关互评推荐哈💛】

© 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