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热爱▪奉献▪支持 by 阿幸是夏至的小雪糕呀

    很多看似我们看似不经意的小事背后,有一群人默默无闻奉献,付出了很多才换来那样好的结果。                              ——我和我的祖国

    国庆节假期,和朋友去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用自己的手法将新中国成立至今年共70周年间,祖国经历的七个故事剪辑衔接起来。
     【前夜】新中国成立前没有自动升降旗杆,欧豪饰演的梁昌寿在屋顶上喊制作阻断装置的球还缺少几种金属,大半夜父老乡亲争相送金属,清华的教授拿出那块包着的最后一块稀有金属样本, 黄渤饰演的林志远冲向天安门,爬旗杆完成焊接,在验收前得以完成自动升旗装置。举全国之力来办开国大典,展现的是超强爱国凝聚力,这是个极富感染力的故事,是七个故事里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

   【相遇】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所有参与研发的科学人员必须保密自己所做的工作,研究院高远被核辐射,公车上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却无法向她阐明自己当年不告而别的理由,多年以后,已经成家的女孩从电视看到原来自己爱的人是为国做出巨大贡献的无名英雄,心中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夺冠】围绕小冬与小美两个小孩子展开的故事,整个街道只有小冬家有电视,为了给整个街道居民电视直播女排夺冠,小英雄小冬只能定站在天台上调天线,错失了下楼与心爱的女孩出国转学前告别的机会,但让整个街坊邻里见证了女排夺冠的一幕,冬冬身披红色床单化身小超人,诙谐中感人。

   【回归】  为了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无数次蒙眼演练,整点瞬间,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女港警敬礼换警徽,天空燃放烟花,东方之珠旋律响起,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秒也没出现差池。
     【北京你好】一个幸运的出租车司机,莫名跟奥运扯上点关系,如此看重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为此雀跃嘚瑟了一段时间,却还是将宝贵的门票给了在汶川地震中失去父亲,大老远来北京看看父亲参与修建的鸟巢的小男孩,开幕式开始,每一个平凡的百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伟大祖国。

    【白昼流星】看到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宇航员成功归来,中国航天技术发展了,国家也更具实力,扶贫政策使人民富起来了,改邪归正的孩子看到希望,回乡的人儿啊,继续守护家乡。

    【护航】吕萧然是最优秀最出色的女飞行员,正因为任何情况都能从容面对,而被作为替补替飞,没日没夜的训练就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天空那几分钟,对所有队员来说都是光荣的时刻,但总有人要做幕后英雄。
    观影时所有情绪跟随影片身临其境于故事之中,好像是经历过那些事一样,我和我的祖国是历史的纪录,但相比普通的纪录片有血有肉,更能打动人。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互推或在评论区讨论呀,非常感谢~】

评论(5)
热度(18)

观影爱好者,细节控,专注自己原创影评
【互粉互关互评推荐哈💛】

© 阿幸夏至的小雪糕呀 | Powered by LOFTER